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在第六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 (李 钊)近日,第六届陕西省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颁奖仪式在杨凌示范区众创园地成功举办。我市推荐的企业成功入围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科技、新三农”,自今年7月大赛启动以来,市科技局组织企业报名,征集、遴选了一批创新性强、适用面广、成功率高、示范性好的项目参加比赛。经过赛前培训、项目审查、初赛推荐、决赛评比等环节比拼,最终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的森弗数字化菊芋制造中心项目斩获企业成长组三等奖;陕西望麦田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的丹凤核桃主题公园农旅融合项目和商洛花想蜂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秦岭优质中蜂蜂蜜生产推广项目分别荣获企业初创组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项目不仅有资金奖励,还将享受纳入省创业项目库,优先推荐给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等政策。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充分调动各类科技资源,在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研发、农产品产业链延伸等方面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动力。市科技局推荐省级星创天地2个,众创空间3个,科技示范镇1个,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1个;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通过科技部评估验收视频答辩;山阳白芨科技示范基地成功获批省级药源科技示范基地;注册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50家,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9家、瞪羚企业4家,科技对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