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县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
文章字数:589
  本报讯 (夏宝田)今年以来,柞水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专项治理“一卡通”管理问题,确保省、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落到实处。
  突出责任导向,持续强化压力传导。柞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了由县长担任组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的“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工作责任清单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各镇办也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形成上下联动专班专抓的工作网络,统筹推进专项治理。
  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排查整改。柞水县坚持把找准问题、分析症结、整改问题作为专项治理的重要方法,组织9个镇办和17个行业部门对各自2020年以来管理并通过“一卡通”发放的补贴资金申报、分配、下达、公示、发放等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全面“起底”排查问题,切实做到“五不漏”“五个搞清楚”,推动专项治理向深向实。
  突出效果导向,推动实现长效长治。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职责定位,对“一卡通”管理中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力度集中整治,直查快办形成震慑,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惩处。各镇办、各行业部门针对自查排查、检查抽查发现问题,逐条逐项梳理,限期整改。县财政局会同各行业部门对专项治理发现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认真研究、举一反三,牵头健全完善“一卡通”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运行监管等制度,确保“一卡通”管理科学规范、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