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魏家台村试种烟薯获丰收
文章字数:367
  本报讯 (胡 磊 周小楠 李 超)又到一年红薯成熟季。连日来,商南县赵川镇魏家台村烟薯基地一派丰收的喜悦,30多位村民在田间地头忙得热火朝天。
  烟薯25号是地瓜的一种,俗称蜜薯,红心呈纺锤形,香甜可口,特别适合烤制,是烤薯界的新宠。该品种具有高产、稳产、耐旱、耐肥水、适应性广、抗病性强、食味佳等特点,是适合鲜食栽培的上等品种,适合商业化生产。
  据悉,魏家台村在原有中药材、花椒产业的基础上通过村企联营模式与商南县工贸公司订单式合作,引进种植烟薯30多亩,亩产达1500公斤左右,预计今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元,带动周边30户群众通过流转土地、务工分红等方式户均增收1500元。下一步该村将持续扩大特色产业规模,积极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同时,为进一步拓宽烟薯市场销售渠道,魏家台村突破传统线下销售路线,借助电商平台,将烟薯的营销链不断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