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推行“三个一”服务 提升为民办事效能
文章字数:564
  本报讯 (阮班海 李增智)山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先后进驻单位38家,集中办理事项1036项。尤其是近年来,围绕“可办、能办”向“易办、好办”转变目标,一手抓线上线下平台建设、对接、运营,一手抓减流程、压时限、优服务,累计接待办事群众21万人次,受理各类业务20万件,总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9%,充分发挥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打造商洛“营商环境最优区”示范县的重要窗口平台作用。
  推行“一站办”,办事更便利。内设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审批、税务、社保、水电气、公安政务、自助区七大综合服务专区,将38个职能部门388项行政审批和648项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到政务中心统一办理、统一服务。
  推行“一次办”,办事更快捷。对1036项集中办理的事项,梳理了103件“一件事一次办”服务事项,通过专窗服务、内部流转、并联审批、联合踏勘等措施,减少办事环节2000多个,压减办事材料300多份,企业开办2小时即可出证,办事时间较法定时限缩短60%以上。
  推行“一网办”,办事不出门。今年3月建成运行了在线“办事”平台,将能够网上办理的579项事项予以上线办理,企业或群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媒介预约预审、在线申报、查询结果,办事变得像“网购”一样方便。
  政务服务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该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效能更高、服务更优的政务服务环境,为“营商环境最优区”示范县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