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医保缴费进家门 上门服务暖民心
文章字数:433
  本报讯 (李潇)“阿姨,您家今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了没?没缴的话,我帮您在手机上缴费吧”“叔叔您别着急,不会使用手机缴费不要紧,我帮您操作”……近日,在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的田间地头,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地帮助群众在手机上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
  为了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清油河社区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年龄较大、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帮助群众完成缴费,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
  自启动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工作以来,清油河社区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车、走访入户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辖区参保群众知晓按时缴费的重要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群众,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上门帮其代缴,并且特别强调了缴费金额、年度缴费时限等重点内容,积极引导和激励辖区群众及时参保、续保,确保群众百分百知晓按时缴费的重要性,避免因欠费造成脱保影响个人享受正常的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