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文章字数:739
  本报讯 (记者 吕丽霞)“以前只知道要远离毒品,今年我通过培训才知道,把好快递渠道这个关口,也能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所以寄出的每一份快递,我们都会认真检查!”11月21日,在市区一快递公司服务网点,工作人员王朗一边查验寄出的物品,一边向顾客进行政策宣传。
  今年以来,商洛市邮政管理局全面落实省、市禁毒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制定工作方案,从9月起,全面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全力防范毒品流入寄递渠道,保障我市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
  开展百人以上禁毒知识专题培训。商洛市邮政管理局邀请市禁毒支队工作人员,召开全市寄递渠道禁毒知识培训视频会议,全市六县一区各寄递企业负责人及各网点安全员近百人同时参加。通过毒品违法犯罪案例分析、观看《向毒品说不》微视频和《包裹里的罪恶》教育警示片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寄递从业人员的识毒禁毒能力,同时下发禁毒文字资料9份、图片资料12份、视频资料7份,让快递从业人员成为禁毒工作的行家里手。
  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在全市县城以上寄递企业网点悬挂禁毒宣传标语或宣传海报,警示违法寄递者,提醒快递从业者严查毒品,拒寄毒品,远离毒害。全市各快递网点共悬挂标语109条,张贴海报108份。
  组织行业从业者关注禁毒APP。引导全局14名干部职工和522名寄递从业人员关注“中国禁毒”“陕西省禁毒”等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禁毒工作要求和成果。
  组织人员参加禁毒知识测试。组织企业开展识毒验视能力测试活动,进一步提升识毒查堵能力,增强禁毒工作责任心。截至10月底,已经有379名从业人员通过测试。
  开展禁毒工作专项检查。把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县区分拨场所和营业网点,检查寄递渠道禁毒工作开展落实情况。截至10月底,共计派出检查人员54人次,检查企业27家,甄别异常实名信息17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