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党员远程教育中心
凝心聚力打造优质精品党史课件
文章字数:616
  本报讯 (张 波)今年以来,市党员远程教育中心立足全市各地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各类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阵地和资源,创新表现形式,适应传播规律,丰富内容载体,用心推出了一批好看受欢迎的本地红色革命历史微视频,并充分发挥市县“上下联动机制”,集中全市远程教育优势力量,组织策划、拍摄、制作了一批题材厚重、创作精良、内容精彩、收效显著的《红色类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史实丰富、形式多样。
  市远程教育中心联合各县区委组织部、党史研究室、档案局等部门,集中时间,专业人员和优良设备,对全市的党史档案资料、红色革命文物、红色革命遗迹进行深入的查阅和收集,为精心开发红色资源,找到了有据可考的第一手资料。对商洛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艰苦奋斗及淡泊名利和无私奉献先进典型等进行重点研究,整理出明确翔实的人物事迹清单,全面深入了解有关历史事件的细节和过程,客观公正地评价相关历史人物的作用,确保红色资源开发教育性强、重点突出、生动鲜活。在认真查阅档案资料的同时,详细采访当地有关群众和亲历者、参与者,把党史记录与大家讲述严丝合缝的对应、印证。
  全市远程教育业务骨干和相关部门专业人员从前期的策划、脚本撰写到后期的拍摄、制作,反复修改累计百余次,历时近半年的时间,成功创作了近30部红色类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七一”期间,这些电视片在全市各大媒体平台同步展播,其中《一床棉被的故事》《一架纺车的故事》被推荐至“共产党员网”在全国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