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农业农村局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文章字数:626
  本报讯 (段光耀 薄鸿明)今年洛南县“7·22”洪灾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属单位市农科所,为帮扶村洛南县洛源镇涧坪村争取“爱心单位”捐赠价值6.2万元的救援物资,同时送去了单位职工捐款7000元和物资及蔬菜种子340包。这是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的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坚决执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五个着力”“六个聚集”总体要求规定动作外,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便民利民等关乎民生福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制定“四个强化”“五个聚焦”措施,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
  该局聚焦精准帮扶,在社会救助、公共服务、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发力,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4人,落实13个党组织和152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帮助1.7万名农民在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就业。聚焦受灾地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组织技术干部百余人次查灾救灾,投入20万元,采购化肥15吨、菜籽1万袋、农药300公斤、喷雾器45台,及时发放到受灾一线。聚焦服务“老幼”,在托幼、教育、养老、医疗、安全、心理健康、生活便利等方面给予协助,开展志愿服务5次,组织捐款2次,召开培训177场次,培训人员1.53万人次,发放技术挂图4万份,挽回粮食损失3万吨。聚焦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出台政策举措更好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链接,全市产业扶贫户20.8万户151.9万人无一户返贫。据统计,该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党组织与党员干部共办实事200多件,投入资金2834.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