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智障女子迷路走失 民警热心救助暖人心
文章字数:421
  本报讯 (周亚军)近日,商州区板桥派出所民警驾驶着平安创建宣传车在辖区巡逻途中救助一名智障妇女,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1月19日,板桥派出所民警在途经岔口铺村时,发现路边一名中年妇女满头大汗、神情呆滞地坐在路边,显得极为异常。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听到周围群众说:“警察同志,你快来看看,这个人在这坐了一早上了,这么冷的天,满头大汗的,是不是病了?”民警一边安抚群众焦急的情绪,一边快速向妇女走去。只见那名妇女只是傻笑,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民警判断该女子可能是走失的智障人员。于是,民警耐心地询问道:“你叫什么名字呀?家住在哪里?你哪里不舒服啊?”在民警耐心细致地询问和周围群众的热心帮助下,得知该名妇女可能是腰市镇寇村的走失人员。民警随即驱车将她送往腰市镇寇村村委会,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寇某安全送回了家。寇某的母亲看到女儿平安归来,含泪不停地向民警道谢:“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大冷天的,我娃在外面出个啥意外,可咋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