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用互联网赋能商洛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字数:938
  编辑同志:
  互联网如今已经广泛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与学习工作当中,成为获取信息、表达观点和交流感情的重要载体。运用“互联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营造商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的宣传强势,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出最大“正能量”,切实增强全市广大党员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
  要树立话语创新意识,激活党史学习教育新势能。商洛革命老区的红色革命资源禀赋为网络话语创新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材。深度挖掘商洛革命旧址、红色场馆和红色故事的文化内涵和核心要素,以小切口微故事,将伟大精神转化为“显硬气”“藏底气”“接地气”的网络话语,用群众熟稔的语言润物细无声地拉近党史与大众的距离,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要构建立体传播矩阵,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智能。建设好政务媒体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平台,做到在报刊上有文章、广播中有声音、电视里有画面、网络上有空间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数字党史体验馆、掌上党史学习教育客户端等一系列数字传播系统,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大网络传播治理和监管力度,借助智能融媒体优势,规范媒介传播,牢牢掌握舆论传播主导权,营造积极健康向上、清新明朗的党史舆论环境。
  要强化互动传播体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新效能。开拓和利用以微博、微信、抖音、APP客户端等为代表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将时下流行的数据可视化、短视频、H5融入其中,综合运用文字、图像、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适时发布贴合社会热点、聚合新媒体宣传特点的党史知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做好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开通互动话题、设置互动专栏和打造智能互动平台等方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及时互动、实时反馈,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可触、可感、可信。
  要汇聚多方网络力量,注入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利用“红色传播员”网络传播联动机制,把“高大上”的理论宣讲和“接地气”的日常叙事结合起来,把党的理论讲透彻,把党的历史说明白。积极引导网络名人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画好网上“同心圆”,通过真挚的情感、优美的文字、闪亮的镜头在网络空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革命的故事和商洛发展的故事,不断激活网络名人和普通网民的力量,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读者 南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