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把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文章字数:609
  编辑同志:
  所谓“权为民所用”,最实在的解释就是,想老百姓所想,急老百姓所急,乐老百姓所乐。一句话说,各级政府要“把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前不久,《商洛日报》以图片新闻方式报道了镇安县云盖寺镇花园社区村民在刚分到的菜园子里劳动的场景。笔者觉得应该为这件事点赞。
  云盖寺镇花园社区是陕南移民搬迁的重点工程,涉及搬迁户200余户,搬迁户都是镇安县的农村户籍家庭。这些家庭原来居住在比较偏远的山区,搬迁来花园小区后,虽说出门打工,甚至就在家门口打工就能赚到钱,但是始终有一个问题得不到解决,那就是这些搬迁户的“菜篮子”工程。
  离开原来的土地,搬迁来花园小区,居住环境和卫生条件都得到了提高,但是以前出门就是自家菜地,随便抓一把就是一家人一天的蔬菜,如今搬迁新居后,虽说每天都有小商小贩进社区兜售蔬菜,但远远不能满足几百户搬迁户的需求,同时受经济条件和消费习惯的限制,买菜难、吃菜难始终是村民一个心病。
  小区周边群众也反映自己菜地经常莫名其妙上演“偷菜”游戏,实在让人头疼。
  云盖寺镇政府经过实地调研和大量走访,通过集体征地,将花园小区附近土地以租赁的方式分给每户,实实在在解决了搬迁户的大问题。搬迁户高兴地说:“政府这事真是办在我们的心坎上。”
  老百姓“菜篮子”的事情,并不是个小事,说大了就是民生问题。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老百姓的“菜篮子”是老百姓生活的大事,如果解决了老百姓的“大事”,老百姓就会大加称赞。
  读者 杨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