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税惠呵护小微企业稳发展
文章字数:688
  本报讯 (李 盼 何崇华)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洛南县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春雨润苗’行动”,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让小微企业获得感更强、体验感更好、满意度更高,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我们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税务部门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及时通过‘税银互动’,帮助我们获得100万元银税贷,解决了我们资金紧张问题。”陕西省人大代表、洛南县恒丰非金属矿业有限公司经理陈飞鹏说。
  小微企业作为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是发展的生力军。为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洛南县税务局充分发挥企业纳税信用增值效应,利用税银互动合作平台,帮助企业以“信”换“贷”。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授信80多户,帮助26户小微企业信贷5700万元。
  和陈先生一样感受到服务、政策温度的还有很多小微企业。“今年税惠春风不停歇,仅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就减免了增值税6.3万多元,增强了我们继续经营发展的信心。”洛南一酒店老板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了确保不同类型小微企业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洛南县税务局根据其经营管理特点,把涉及16个税种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整合为不同类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大礼包”,开展“精准分类推送”“一对一”精准滴灌辅导,把“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并广泛收集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及意见建议,建立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在办税服务厅(室)设立“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岗”,方便小微企业办理涉税事宜。同时,开展政策宣传效果回访、政策落实效果分析,确保政策红利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