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文章字数:537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1月2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和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工作组共同举办的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各县区的98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
  据了解,这期培训班从11月26日开班到11月28日结束,为期3天。培训班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经济学部副教授牛润霞,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俊,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郑建初,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建涛,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新农学院院长季国军5位专家,分别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做好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产业和发展路径”“休闲农业规划与实践”“乡村品牌创设策略优化”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既有理论讲授,也有实践指导;既有形势分析,也有政策解读;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教学,都是当前我们做好乡村振兴所需、所盼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岗位、所担负的职责,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发展中的难题,带着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带着乡村振兴的现实任务,去听、去学、去看、去悟,坚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