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四皓街办被命名为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文章字数:410
  本报讯 (刘建军)近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命名2021—2023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洛南县四皓街办《洛南静板书》摘得荣誉,被命名为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据了解,洛南县为了加强对静板书的保护和传承,2005年12月,成立了洛南静板书保护管理委员会,四皓街办成立了保护管理工作站,建立静板书展示馆、曲艺馆、传承保护基地和骨干艺人艺术档案,使静板书的传承保护、挖掘整理工作迈向正轨。2008年6月,洛南静板书被申报列入首批陕西省“非遗”保护名录。2011年5月,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近年来,洛南县组织民间艺人对静板书挖掘整理,编写反映社会现实、宣传时政的新书目,并且培养了一大批青年新秀,多次参加国、省、市、县文艺汇演,曾亮相上海世博会、西安世园会,4次进京参赛,并应邀参加了台湾国际文化艺术节民间艺术展演。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等媒体多次采访报道,使这一古老的民间曲种在社会主义的大花园里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