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公安抓获潜逃7年逃犯
文章字数:419
  本报讯 (周亚军)11月16日,商州公安分局民警跨省追击千余里,在湖南省辰溪县龙泉岩乡松林溪村蹲守多日,一举将7年前在商州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刚抓获,为商州秦岭“五乱”问题整治再立新功。
  据悉,现年43岁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刚,系湖南省辰溪县安坪镇人,2014年9月18日,郑某刚伙同郑某(已判刑)流窜到商州,在黑山镇东牛槽山坡上猎杀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鹿子6只,作案后潜逃。2015年2月被商州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商州公安分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进行重点追捕,但一直未果。2021年11月上旬,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再次赴湘布控抓捕,在当地警方协助下,蹲守7日后,终于在一建筑工地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刚抓获归案。
  今年以来,商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开展秦岭“五乱”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查处破坏秦岭生态环境刑事案件18起,刑事拘留11人,取保候审5人,逮捕7人;查处违反环保法行政案件2起,行政拘留3人,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