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暨民政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在丹凤召开
文章字数:840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1月27日,全市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暨民政重点项目推进现场会在丹凤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两拆一提升”“两边一补齐”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秦岭山水乡村和民政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常委李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李育江、矫增兵,市决咨委副主任刘永根出席会议,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和市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丹凤县铁峪铺镇化庙村,与会人员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观摩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丹凤县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具体举措落实、规章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在龙驹寨街办,大家观看了市城管局、商州区、丹凤县“两拆一提升”工作视频短片,听取了“两拆一提升”和民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观摩了东河桥口袋公园、金山养老公寓项目和南沟村老旧村庄整治情况。最后,在商镇保定村观摩了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成效,并听取镇安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提升了群众素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特别是通过“两拆一提升”,不仅拆除了违法建设,也拆出了城市空间,更拆出了党委、政府的威信和社会公平正义,深得民心、顺乎民意,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观摩现场,王青峰强调,要坚持“拆建并举、建设为要”原则,尽快启动中心城区城市公园群项目建设,系统规划,科学设计,推动城市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要继续一鼓作气,紧盯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周边村庄等重点区域,下茬整治“脏乱差”,适度进行改造提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提升山水乡村建设成效。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业务培训,严格对照县城建设管理导则进行规划建设管理,坚决杜绝新增违法违规建设。要严守债务红线,动员全民参与,积极破解资金短缺难题,凝聚起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李育江就全市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和民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城管局、市资源局、市工信局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