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1251
  市委政研室
  本报讯 (任拉利)近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结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新举措、更实作风创出新业绩,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一都四区”等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破解难题的新办法、着眼长远的新建议,力求参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多出更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五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放管服”、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改革,力争多出改革成果和亮点。
  市医保局
  本报讯 (余爱芳)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医保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实施待遇清单制度,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用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要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药品耗材集采改革、医药服务价格改革,健全全民参保机制、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机制、基本医保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机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机制。要严格规范基金预算管理、基金安全管理、两定机构管理、医保目录管理,全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公共服务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解决好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医保政策落细落实,补短板、强项目,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建设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治理创新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档案馆
  本报讯 (杨晓明)近日,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同时,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省馆下达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档案接收、编研利用、保管保护、数字化加工、开放鉴定等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特别要围绕工作大局,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十四运等重点工作、重大活动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以勇于担当作为的气魄和奋勇创先争优的精神,守好红色阵地、建设红色家园、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一都四区”建设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