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通过国家CMA资质认定
文章字数:390
  本报讯 (刘亮 郭璞)近日,商州区惠量水质检测中心收到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成为商州区目前唯一通过省级认证的实验室。
  农村饮水安全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要求,也是广大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了确保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商州区积极贯彻落实《商洛市农村安全饮水管理条例》,于2020年筹建了商州区惠众农村供水有限公司,作为全区农村安全饮水的运行管护单位。同时,区政府还统筹兼顾,投入相关资金600余万元,组建了商州区惠量水质检测中心。
  目前,该中心已经建成建筑面积333㎡,包含天平室、药剂室、理化室、微生物室、分析仪等12间标准化实验室,配备离子色谱仪、原子吸收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等大型设备仪器的标准化实验室,公开招聘相关专业检测人员5人,并按照相关要求在每年丰水期、枯水期对全区农村饮水开展巡检和抽检工作,检测项目4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