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九届“关中——天水经济区 法治论坛”在我市举办
文章字数:767
  本报讯 (巩琳璐)11月30日,第九届“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在我市举办。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甘肃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薛峰在分会场致辞,省法学会常务理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于震致辞并作总结讲话,副市长矫增兵主持论坛。
  论坛上,杨建军以《污染防治攻坚战接下来怎么打》为主题,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重大成效,并从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组织实施等五个方面对《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
  于震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以及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于震表示,希望大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形成更多法学研究理论成果,更好地为关中——天水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于震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论坛平台优势,争做区域法学协作典范,不断推动“关中——天水经济区法治论坛”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法学研究成果并切实推动成果转化,为“关天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本届论坛主题是加强“关天经济区”内所属城市和直接辐射区域城市的沟通交流,开展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讨,为加快推进“关天经济区”各项建设提供法治保障和决策支持,以法学研究的丰硕成果引领和推动“关天经济区”向更高层次、更大纵深发展。期间,共征集论文208篇,经过专家评审组的精心评审,共评选出60篇获奖论文,同时授予西安市法学会、商洛市法学会、甘肃省天水市法学会等6个单位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