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平安建设进万家
文章字数:850
  本报讯 (王 鹏)近期,山阳县南宽坪镇以“宽坪是我家,平安靠大家”为主题,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活动,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宽坪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把平安建设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平安建设及“九率一度”提升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发挥镇村干部和基层网格员的作用,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
  镇上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广播、宣传车以及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将整个宣传工作延伸到各村各户、下属单位和校园商户,形成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切实将平安建设工作推向纵深。
  镇维稳办、司法所、派出所及各村(社)对社会治安、矛盾纠纷等进行认真研判,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平安建设及“九率一度”提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宽坪镇还成立了平安建设工作督查督导小组,采取进村(社区)入户走访等方式定期对各村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督查督导,对工作成效不明显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并启动问责机制。
  本报讯 (王 鹏)自平安建设暨“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商南县赵川镇积极响应、高位谋划、多点发力,持续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川镇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发放一批平安建设宣传品,先后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3500份、“平安建设省市安全感调查问卷”4000张、平安建设宣传画4000张,悬挂张贴横幅标语60多幅(条),组装“平安建设宣传车”开展常态化宣传200多次,做到每户都有平安建设宣传品,营造“平安建设我知道、社会治安我满意”的良好氛围。
  组织镇、村全方位、拉网式开展民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集中调处矛盾纠纷5件,化解积压矛盾纠纷2件,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该镇11个村(社区)均成立治安巡逻队,开展治安巡逻,有效维护当地治安秩序。森林公安、派出所、交警中队、司法所也进村(社区)开展工作指导及政策宣传,强化治安管控力度。
  该镇把平安建设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同步宣传平安建设工作,努力烘托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