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余 热 也 生 辉
江学泰
文章字数:763
  他是一名有着43年教龄的中学高级教师,他退休后主动给自己找了个差事,在商南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任宣传委员。他叫王芬谦,也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用行动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敬业奉献的人生新篇章。
  “虽然我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仍要坚守初心,老有所为。”王芬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事情比较繁杂。为了做好宣传工作,王芬谦经常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积极在省、市老干网、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商南“党员之家”上撰发宣传报道,帮老干部撰写初心故事会讲稿近10万字,为离退休干部录制红色故事在商南“党员之家”播报。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他撰写讲稿,带领宣讲团到各老干支部、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宣讲。老干部大多身体不好,参加集体学习有困难,他总是带上学习资料送学上门。逢年过节,他积极组织老年大学和其他老年社会团体成员排练演出文艺节目,活跃节日气氛,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平凡岗位有作为,发挥余热不言悔”,这是大家对他最好的评价。
  王芬谦患有糖尿病,2020年下半年在县医院住院十多天。住院期间,他怕影响工作,就每天上午到医院治疗,挂吊针,下午又回到单位忙工作。他的妻子因白内障做手术,先后在西京医院和县医院住院治疗,他都没有请假去照顾妻子,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单位平时因工作要买些小物件,他经常自掏腰包。同事劝他开票报销,他总是笑着说:“咱是党培养出的高级教师,有退休工资,花点小钱不值一提。”
  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王芬谦不仅带头在单位、社区捐款,还自编自演防疫快板,主动请缨参与西街小区疫情防控,进行防疫宣传。
  商南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2021年被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个荣誉中也有王芬谦的汗水。他本人2020年被评为“五好老党员”受到市委老干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委嘉奖,今年又被商南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