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推进快递物流业党建工作
文章字数:481
  本报讯 (王 维)今年以来,丹凤县抢抓全市快递物流业开展党建工作试点的机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加强快递物流业党的建设工作。
  丹凤县整合县经贸、市监、邮政、发改等行业部门,组建3个调查组,采取进企业、到门店、访员工、看台账等形式,对全县快递物流企业注册登记、纳税、缴纳社保、经济普查等数据进行摸底调查,掌握10家运营快递物流企业、125名从业人员和4名党员基本情况。
  该县根据快递物流业特点,从企业的业务流程、站点建设和递送区域等方面入手,对党员人数不足3人的快递物流企业,依托商洛邮政公司丹凤分公司组建快递物流业联合党支部;根据快递物流企业、网点区域分布,建立3个党员联系点;根据快递业务流程,在分拨、检验、投递等环节设立3个党员示范岗。通过上有联合党支部、中有党员联系点、下有党员示范岗,初步实现对快递企业、网点有效覆盖。县上筹集经费3.8万元,建成30平方米党员活动室1个、物流培训中心1个、“小哥”驿站6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快递物流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最美快递员”“文明网点”评选活动,不断提升快递物流业服务水平,为丹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