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莲湖公园获批国家3A 级旅游景区
文章字数:584
  本报讯 (光鹏伟 李凌逸王淑庆)11月22日,商洛市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发布公告,商洛莲湖公园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填补了中心城市无3A级以上景区的历史空白。
  市莲湖公园申报国家3A级、创建国家4A级景区,是立足新阶段,抢抓“十四五”和“四城联创”机遇,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助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创建工作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前往调研,市文旅局跟踪指导,市城管局抓紧落实,市区上下形成齐抓共创、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景区创建坚持以“完善功能设施、丰富景区内涵、增加游园乐趣、提升景区品位”为主线,以传承形态、提升生态、挖掘文态、打造业态“四态构建”为核心,从游览、交通、安全、卫生、旅游服务、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建游客中心、新建旅游公厕、完善交通设施、健全标识系统、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了栖凤台、同心岛、水门遗址、花园泉、慈泉、碧水清莲、杉林映秋、泮池垂杨、饮霞亭等11个主要景点,形成了以园林为主,集“历史文化、主题街区、特色饮食、休闲观光、生态康养”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实现了从城市公园到旅游景区质的蜕变。
  商洛莲湖国家3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对加快全域景区化、城市公园化工作进程,创造高品质生活环境和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助推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和营商环境最优区”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