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专项整治“一卡通”管理问题
文章字数:727
  本报讯 (李 婷)近日,商州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群众最关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专项整治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违纪违法问题。
  “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区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财政部门具体实施、18个镇办和23个主责部门推进落实的责任体系。同时,建立“一卡通”管理问题排查整改台账和线索处置查办两个台账,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做好整改销号,确保上级交办、领导批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不遗漏、不积压。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区纪委监委督促各镇办、各主责部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治理。采取自上而下、镇办自下而上的工作方法,整合全区主责部门、镇办村组干部、驻村“四支队伍”3336人,深入259个村(社区),对2020年度全区74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2021年度77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进行核实,确保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随着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区纪委监委联合财政、审计、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督查组对发改、农业农村、人社、民政、林业、残联、金融机构等涉及“一卡通”资金发放管理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十余次,检查主责部门23个,镇办18个,每个镇办随机抽查农户50多户,截至目前,发现问题15个,移交问题线索4件,已立案2件,对“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不力的6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约谈。同时,将“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第四季度“清单化+单元制”日常监督检查中。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收到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线索4件,初步核实了结2件,立案查处2件9人,其中政务警告处分2人,党内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3人,警示谈话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