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家校共育 示范基地创建培训
文章字数:484
  本报讯 (王文波 肖 云)为深入推进家校共育工作,切实促进共育工作的专业化、常态化、系统化,11月30日至12月1日,我市举行家校共育示范基地创建评估和“双减”工作专题培训,各示范基地创建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60多人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我市把“加强家校共建共育工作”作为教育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积极开展家校共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各创建学校广泛开展家校共育大讲堂、家访、家长开放日、家庭教育巡回讲座、家长联系会、家长课堂等活动,推动家庭、学校、社会紧密配合,构建家校共育新模式,收视、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次,40人获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颁发讲师资格证书。
  在2天的培训中,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朱才宝向全体培训学员详细解读了家校共育工作指导文件;知名家庭教育专家王越群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双减”要求和家校共育基地创建》的专题报告,对“双减”工作做了深入解读,对家校共育示范基地建设做了专业指导;秦韵教育小学部、山阳县第四小学介绍了学校的创建经验。参训学员观摩了秦韵小学部家校共育活动中心、家校共育档案资料和家校共育大、中、小型会议室及学校部分社团、家风馆、商洛市科技馆等学生研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