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市场监管局来我市开展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文章字数:362
  本报讯 (王 晖 郭丽萍)12月3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器具综合监督第二检查组来我市开展计量器具综合监督检查,共抽查16家计量器具使用单位,检查范围涵盖环境监测机构、眼镜制配场所、集贸市场、加油站、加气站等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及公安交管部门在用的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各使用单位计量器具配备及强制检定情况,对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器具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做好计量监管工作提出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对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行政执法、司法鉴定并列入国家强检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继续强化监管并严格实施强制检定。夯实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检定责任,进一步规范计量检定行为,切实提高计量监管效能,维护市场计量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