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以绣花功夫建好管好中心城市 为打造“一都四区”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字数:687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12月9日,市委书记郑光照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和商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中心城区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李育江一同调研。
  郑光照一行首先来到仙娥湖片区道路桥梁和环城南路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工程进展、资金管理等情况,他指出,重点道路建设是优化交通路网、拓展发展空间的前提基础。要坚持交通先行,科学规范高效推进项目,统筹做好地下管网、绿化美化等配套设施建设,严控工程质量和安全,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在调研周磨天然气储气调峰项目和市供热智能热网监测平台中心时,郑光照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把供气供暖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舒心生活。在市莲湖公园和市新型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郑光照指出,要着力打造精致美丽生活环境,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郑光照在调研中强调,城市建设管理事关市民生活品质和城市形象品位,既是系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完善功能布局,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描绘好城市发展蓝图。要聚焦群众需求,切实抓好道路交通、供热供气、绿地公园、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建设,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下足绣花功夫,推动理念、手段、模式创新,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精细化、人性化、智能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