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文章字数:853
  本报讯 (记者 陈 波)12月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章节,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委员工作室现场会精神,研究审议了市政协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筹备方案,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字字意义深远,句句高屋建瓴,必将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深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要以部门、委室为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党员干部做好履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两个确立”贯穿在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转化为政协履职实效。
  会议要求,要注重发挥好委员工作室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委员参与及召集人的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扩大其履职成果和影响效用。要抓紧做好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会筹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先进经验,加大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建设力度,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各司其职、超前准备,精心筹备好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