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深化统计普法宣传工作
文章字数:546
  本报讯 (何平 祝熙)12月8日是《统计法》颁布38周年纪念日,当天在镇安县城中心广场,80岁的汤长秀女士拿到镇安县统计局干部发送的统计法规宣传单后,在广场上饶有兴致地给在场居民群众大声诵读,周围晨练的市民纷纷鼓掌叫好。据统计,全县共开展《统计法》宣传30多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万份,参与干部群众及企业职工1.4万多人。
  今年以来,镇安县以开办“统计大讲堂”的方式,坚持《统计法》走进课堂、走进会场、走进广场,通过集中讲课授课,普及统计知识和统计法规政策,培养干部队伍成为统计法规宣传的主力军。
  该县还组织全县党政干部、企业负责人、业务骨干学习统计法规,利用宪法宣传周、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纳规入统宣传等时段,在广场、集市、工业园区及重点企业摆摊设点,向群众发放统计法规宣传单,现场向群众讲解统计法和普查条例,提高全民知晓率。
  此外,县上组织统计法规宣讲工作队下沉一线,统计法规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普法宣传彩页,扩大统计法规宣传覆盖面,引导全社会了解、遵守、贯彻统计法规。12月8日,县统计局牵头组织发改、经贸、商务、住建等行业30多人成立6支宣传队,前往60多家“五上”企业现场发放统计法规调查问卷800多份,现场答疑70个问题,让重点企业广大职员对统计法规能听得懂、记得住、讲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