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成立乡村振兴 税收政策辅导室
文章字数:474
  本报讯 (邢 鑫)12月6日,山阳县税务局联合乡村振兴局成立了“乡村振兴税收政策辅导室”,这是我市首个专项助力涉农企业发展、支持乡村振兴的税收政策辅导室。
  据介绍,该辅导室配备税收政策辅导员6名,其中包括注册会计师1名,税务师1名,省局标兵人才1名,税政部门的业务骨干3名,负责涉农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咨询,对于财务制度尚不健全的合作社,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上门辅导服务,为他们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套餐。通过“落实政策+精准服务”的方式,把税收服务触角向农业、农村、农民延伸,解决涉农企业的发展难题。
  早在今年2月,山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在全县超过1200多个农业合作社中,有相当一部分涉农企业由于本身规模较小,未配备专业的财务人员,对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知晓度相对偏低。针对这一问题,税务部门派出“税务春风宣讲团”,由业务骨干对以上企业进行逐一政策辅导。通过手把手教学,帮助山阳县旭日养殖专业合作社、山阳县宇泓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多家合作社累计享受各类税费减免100多万元,切实降低了税费成本,为企业发展壮大、升级转型积蓄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