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文章字数:526
  本报讯 (王 剑)12月7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干部职工及媒体记者50多人,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审判法庭等场所,并进行座谈交流。
  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商洛、法治商洛。
  活动期间,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了法院跨域立案、在线诉讼、集中送达等便民利民举措,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透明。座谈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代表委员对商洛法院近年来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作出的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提高了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近距离感受到司法的威严和公开、公正,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对法院工作的认知度,继续关注支持法院工作。
  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司法审判职能、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力护航商洛“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
  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