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
文章字数:554
  本报讯 (记者 陈 静)为认真开展第五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12月10日,我市举办新修改《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国家级安全生产专家杨振宏为全市各级干部和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专题辅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永清,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参加培训会。
  培训中,杨振宏教授围绕“安全+应急”的重大举措和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深度解读两个方面,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就新法的修改背景和意义、新法条款的内涵要义、如何有效贯彻落实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培训,对我市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璇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切实把新法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须”要求,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闭环责任体系。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尾矿库、城市安全、森林防火、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早日建成“一都四区”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