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文章字数:1026

  “我们利用脑血管CT数据,重建了患者主动脉弓及颅内血管的三维模型,按3:1的比例打印出了实物模型,并模拟了手术入路及夹闭动脉瘤等重要操作。”尚立宏说。
  在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尚立宏和团队花费了4个小时顺利完成手术,相比以往减少了近一半时间。同时,得益于参考3D模型的仿真血管结构,在显微镜下顺利实现一个手术切口同时夹闭两枚动脉瘤的效果,避免了二次手术。经过康复治疗,刘先生恢复良好,满意出院。
  尚立宏告诉记者,大概两年前,他接触到医用3D打印技术,对这项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私底下自学了不少相关知识,没料到这次能成功运用在临床上。“3D打印技术可以实现个体化私人定制,将临床影像中看不见摸不着的组织器官具体化、实物化,一方面可以让患者直观了解疾病及手术的方法,另一方面更多用来设计手术方案及模拟手术操作,让医生对患者的治疗更精准。”尚立宏说。
  目前,市中心医院逐渐在临床医学上推广应用三维重建打印技术,比如三维模型助力手术定位、3D打印导板实现脑出血精准微创引流等,更多患者将因此受益。
  本报讯 (武宇航 陈风军)日前,由陕西作家协会会员、镇安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吴相阳创作的长篇传记文学《晏安澜传》由四川师范大学电子出版社出版发行。
  晏安澜(1851—1919),字海澄,号虚舟,镇安县青铜关镇阳山村人。光绪三年(1877)殿试进士,近代著名盐政专家。清末先后任户部提调、度支部筦榷司郎中、盐政院院丞,民国时期任四川盐运使。他兴盐业、抗倭寇、劾贪腐、赈灾民,奋进不息,美名传扬。在2012年省委宣传部编辑出版的《陕西精神:尚德重礼的陕西人》一书中,晏安澜被列为陕西精神的代表人物之一。
  《晏安澜传》全书26万字,是作者通过考证查阅多种史籍,深入考究,潜心创作两年之久完成的传记作品。该书真实还原了 100年前镇安先贤、陕西先贤晏安澜的成长史、奋斗史,成功刻画了一位盐政改革家破冰前行、勇于担当的形象,深刻反映了“有功于民则祀之”的民本思想,是一部融文学性、历史性为一体的优秀传记文学作品,对于青少年励志成长、传播优秀历史文化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12月9日,《晏安澜传》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镇安县举行。省市作家、评论家对该书的文学
  秦关小学举行。
  手册等10件物品。
  志成为一个能带给别人温暖的人。
  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12月3日,洛南县残联在城关街办庵底村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庆祝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将实用政策、多彩文化送到残疾人家门口。图为残疾女孩杨亚楠表演舞蹈。 (记者 肖 云 摄)
  让爱的阳光温暖每一位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