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驻村帮扶写新篇
本报记者 贾书章
文章字数:658
  12月3日,丹凤县特教学校驻庾岭镇石门塬村工作队牵线西安蒲公英慈善公益中心为该镇石门塬小学、炉道小学等捐赠了价值8万多元的羽绒服、手套、棉帽等爱心物资,送去了温暖。丹凤县特教学校职工陈典锋作为驻石门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协助工作队帮助该村扩大产业规模,今年发展天麻、猪苓、茯苓180万窝,180户村民户均增收2500元。
  新一轮驻村帮扶开始后,市作协号召分散在各机关单位的会员积极报名参加,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帮助群众办实事,全市十多名作协会员成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陈典锋就是其中一员。这些具有作协会员身份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充分发挥自己专长,帮群众发展产业项目,调解矛盾纠纷,联系捐款捐物,活
  跃在乡村振兴一线。
  省作协会员、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苏智华到单位包扶村洛南县景村镇御史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省作协会员周刚振到御史村担任工作队队员,在他们的牵线帮助下,包扶单位出资2万元帮助村里发展油菜产业,出资2万元为村里更换太阳能路灯50多盏,台领导自掏腰包为包扶的潜在风险户张怀娃购买了100公斤白糖,帮助他养的蜜蜂安全过冬。2021年8月,市广播电视台为御史村8名新考入大学的学生每人送去了一只行李箱,为小学生赠送了100多只书包。
  市作协会员、市市场监管局干部代红军到柞水县红岩寺镇大沙河村任第一书记。今年9月初,针对该村木耳生产季节结束后几个月的空闲时间,他动员群众将9个木耳大棚腾出,在地面栽上盆栽大蒜,并利用木耳菌棒废料和土壤混合,制成营养土,填入塑料盆中,每盆栽植大蒜4棵,9个大棚共栽植盆栽大蒜5500多盆,到今年春节,群众预计可增加收入5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