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商务局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文章字数:461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12月10日,市商务局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商务局、市红十字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等300多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为假想火灾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相关负责人立即到达指定位置进行疏导,引导演练人员弯腰捂鼻,有序从安全出口向空旷场地撤离,到达户外安全地带后,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演练人员进行初步检查。随后,在广场中心点燃木材,模拟初起火灾情况,市消防救援支队指导演练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对起火点及时扑灭,并向大家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本次演练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全市商务系统广大职工的消防应急能力,强化大型商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引导顾客疏散及自我疏散能力。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和相关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常态化排查化解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应急业务能力,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