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深入治理“一卡通”管理问题
文章字数:582
  本报讯 (璩宏伟)“竹林关镇阳河村支部委员石某某违规申报产业奖金,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庾岭镇太白村村委会原主任何某某在高龄补贴上报中审核把关不严,受到警告处分……”日前,丹凤县纪委监委集中曝光查处4起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件。
  为解决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中的问题,丹凤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先后通过网站、微信等公开公示专项治理工作责任清单、“一卡通”发放项目公示清单等重点内容,印制发放《丹凤县惠民补贴政策解读》9000余册,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县纪委监委聚焦“人、卡、项目、资金”4类重点,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1个机动督查组,深入全县12个镇办30个重点村310户开展实地核查,督促立行立改问题6个,移交问题线索1个,实施提醒谈话2人。同时,实行信访举报奖励办法,对2020年以来“一卡通”管理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全面梳理排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计监督、巡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线索专门台账,综合研判、精准处置。据统计,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共排查问题线索12件,立案查处通过“一卡通”违规领取高龄补贴问题11件,处分11人。
  丹凤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一卡通’管理中发现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问题,丹凤县纪委将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