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法官镇多举措推动平安建设升级
文章字数:513
  本报讯 (赵 倩 李长虎)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及满意度,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山阳县法官镇坚持“五强化五到位”,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环境,提升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满意度。
  镇上结合辖区实际,成立了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深化创建“平安法官”提升“九率一度”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成立平安创建宣传工作队的通知》等文件,并采取“班子成员包村、科级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户”的办法,建立“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强化“人盯人”+,责任夯实到位。
  各村(社区)认真排查可能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不和谐信号,对排查的矛盾纠纷进行统计梳理,严格落实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工作机制,“逢四研事、遇事解事”,及时将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纳入视线范围,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建设了信访接待中心、“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中心等阵地,以此拓宽服务群众的渠道。
  为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该镇共印发学习宣传材料2000余份、设置宣传栏12处、拍摄抖音短视频8条、微信群推送信息150条,出动宣传车30余次,利用10个户外LED屏展播,营造良好宣传引导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