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集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文章字数:554
  本报讯 (刘 媛 程同尧)11月29日至12月8日,山阳县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以宪法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法治山阳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12月3日,50个部门单位在县人民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利用宣传展板、普法宣传图册、彩页、音像等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宪法》《民法典》和行业法律法规,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开展法律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山阳县委相关负责人录制了“12·4”国家宪法日广播电视讲话。山阳县融媒体中心与政法单位联办法治专栏,以案说法,开展普法教育。并通过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及时发布“宪法宣传周”音视频、图文信息,让全县干部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宪法宣传活动最新动态。各机关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广场大屏、楼宇广告屏、公交出租车移动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法治公益广告、法治专题音视频,形成了强大的宣传阵势。
  在这期间,山阳县18个镇办也在各自辖区举办活动,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向镇属单位负责人和各村(社)党支部书记赠送法律读本,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做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组织学生观看法治教育片等,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活动期间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宣传56场次,开展法治讲座等各类法治宣传活动300多场次,教育干部群众24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