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瓦房口镇推进厕所改造
文章字数:435
  本报讯 (崔香涵 韩永鹏 林 佩)日前,笔者从柞水县瓦房口镇了解到,瓦房口镇扎实推进厕所改造,截至目前,已有30多户群众完成厕所改建。
  瓦房口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定期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有人修建、有人管护、有人验收、有人兑现。
  镇村干部及“四支队伍”成员逐户走访、逐厕排查,向群众宣传修建卫生厕所的好处及相关奖补政策,摸清辖区的户厕底数和类型。通过征求群众意见,结合村情村貌,确定了以三格式卫生厕所为主要建设目标。按照农户主体、政府奖补,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原则,引导群众主动改厕。明确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积极有序推进试点改厕工作。改厕监督工作小组定期入户督查,严格把好改厕质量和进度,保证改厕工作高质量实施。
  各村(社区)在新改建卫生厕所完成的基础上,通过宣传会、小黑板、院落会、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改厕典型、树立榜样,杜绝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教育引导群众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