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爱心早餐暖心窝
本报记者 王孝竹
文章字数:510

  12月11日6时30分,天还未亮,商洛学院校门口已经聚集了20多名学生,他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怀抱两个泡沫保温箱,自东向西延北新街两侧至中心广场,为路上工作的40名环卫工人送早餐。
  见到环卫工人,志愿者便从保温箱中拿出热腾腾的包子、稀饭与鸡蛋递到环卫工人手中,并说道:“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刘红英是商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城北环卫所一名环卫工人,还有一年就退休了。正在工作的她从志愿者手中接到爱心早餐,笑呵呵地说:“热乎乎的,心里都暖和了。”
  商洛学院大一学生刘婷说:“我很幸运能够参与这次活动,看到这些环卫工人那么早就在工作,想想往常这个时间我们都还在被窝里睡觉,他们真的很辛苦。”大一学生李婷感慨地说:“感谢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工作,让我们不论何时都能看到干净的街道。作为志愿者,尽一点力,发一点光,力所能及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我们的关心。”
  据商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项目拓展部副部长赵泽宇介绍,活动前一天他们就在学校附近早餐店定好了40份早餐,当天按时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协会一直有为环卫工人送早餐的计划,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上一点爱心,也让更多同学能够参与进来,在他们心中埋下爱的种子,当他们走向社会能够尽己所能的帮助他人,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