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统计系统深入 开展统计普法宣传
文章字数:464
  本报讯 (张 花)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8周年,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我市统计系统结合“12·4”宪法纪念日、“12·8”统计法纪念日、12月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旨在传播普及统计法律知识,扩大统计法律法规的影响力和知晓度,营造全民知悉、理解、遵守和支持统计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让统计法治工作深入人心。
  市、县两级统计部门邀请律师为统计职工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知识讲座,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统计系统职工把法治建设贯彻于统计工作的全过程,奋力推动更高水平法治商洛建设。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商洛调查队、商州区统计局组织领导干部走上街头,在北新街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设立法治宣传展板、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统计法律知识读本,循环播放普法音频、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推动统计法律知识入脑入心。活动共发放年画500份,宣传彩页1000份,宣传读本100本及其他宣传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