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加大城乡居民 医保参保缴费宣传
文章字数:572
  本报讯 (夏泽梅 温宗土)镇安县采取“点、线、面、体”四维结合方式,全力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参保积极性。
  镇安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参保宣传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参保宣传措施。为扩大参保宣传面,采取了线上信息拓展与线下实践推进相结合方式。开通了“镇安医保”微信订阅号,在镇安手机台、镇安在线、镇安热线等关注度高的官媒、公众号及时推送2022年参保政策;印发了《镇安医疗保障手册》5000本、医保政策宣传单3万份及时送至各镇办,由镇办发放到村委会和农户手中;在县出租车游飞字幕上推送参保宣传语;聘请专业融媒体公司,制作参保宣传短片,积极在城区大型LED屏、各定点医药机构宣传屏循环播放,通过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宣传参保政策。
  为强化参保宣传工作力度,印发了《2022年度参保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汲取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先进工作经验,采取科级领导包片、股室包镇工作方式,各镇确定专项工作联系人,及时印发纸杯、围裙等宣传品,采取进镇办、进社区、进集市、进学校等“9进”方式,指导相关单位和人群开展参保缴费工作。同时,依托“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通过视频会、院落会等方式,积极宣传医保政策,形成了县级部署、部门推进、镇办落实、村组贯彻共同参与、一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通过镇安县医保局一系列行之有效、真抓实干的措施,截至12月7日,全县已经参保缴费2165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