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着力打造退役军人“温馨家园”
文章字数:807
  本报讯 (谢云涛)今年以来,镇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示范引领、典型带动的工作思路,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问题,全方位推进退役军人各项业务工作,着力打造退役军人“温馨家园”。
  培育红色教育“示范点”。向县人社局争取6个烈士墓园管理保护公益岗位,组织对青铜关、铁厂、高峰、永乐等镇办8座散葬烈士进行集中迁葬。着力打造县城花果山、木王文家、茅坪蒿滩等3处烈士墓园红色教育示范点,完善设施、改善条件、提升功能,为全县党政机关、学校、社会组织及群众开展红色教育提供阵地保障。
  培育退役军人“示范岗”。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突击队作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全县1600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抢险救灾、村级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突显党员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
  培育基层组织“示范站”。推进基层服务站建设加快进度、提升质量,确保年底前建成县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镇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8个,村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16个。
  培育就业创业“示范群”。联合人才交流中心等单位,先后举办招聘会3场次,累计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推送各类就业信息3000多条。为42名退役军人提供驾驶技能培训,为45名参加高职扩招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提供身份认定服务。加强与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的协作,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指导平台,着力打造1至2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社会就业竞争力。
  培育服务保障“示范县”。为全县1500多名优抚对象发放抚恤金、生活补助费1410万元,报销伤残军人医疗补助费14.8万元,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金330万,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504万元,累计发放县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16.7万元,为3名特困对象争取省级关爱基金救助6万元。联合县人武部为28名部队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