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全面部署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文章字数:680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12月16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要求,全面部署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秀成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冬季采暖期,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下气力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为加快“一都四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燃气安全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聚焦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组织经验丰富、业务过硬、情况熟悉的精干力量,深入排查、摸清底数。要针对风险隐患,采取闭环管理,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农村用气安全,严查瓶装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违法充装等行为,加强农村燃气安全员、协管员“两员”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巡查,坚决守牢第一道关口。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合格燃气用品,严防取暖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尾矿库、森林防火、消防、地质灾害、危化品等领域排查整治力度,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专项行动,狠抓“双节”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