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封暖暖的代表信
文章字数:634
  本报讯 (彭家让)“今后,我们将更加主动接受各位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增强联络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向您推送法院工作情况,邀请各位代表视察法院工作、旁听庭审、调研座谈,强化工作联络。我们真诚地期盼各位代表继续监督法院工作,及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的关心支持是我院改革创新、不断进步的强大动力和坚强后盾!”近日,丹凤县人民法院借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之机,开展“致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活动,看似简单平凡的一封信,让代表们备感温暖。
  “尽管我只是镇代表,不能现场聆听法院院长报告,但这封来自法院的一封信,是法院对我们基层代表的关爱,这封信使我对法院工作有了更深入了解。对丹凤法院工作,我支持,我满意!”庾岭镇两岔河村代表李坤武说。
  “咱老百姓所盼的就是安家生存,平安幸福,近年来,法院在办案过程中调解工作做得很到位,化解了我村多起民间纠纷,维护了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利益,我很理解支持法院工作。”庾岭镇石门塬村的村民代表张玙这样说。
  “太白村一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案件,法庭邀请我们几个人大代表参与调解,代表们从不同视角来剖析案情,帮助法官从不同侧面了解案情、考量处理方法,有利于法庭做出公平公正裁判,最终案件成功调解,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实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庾岭镇太白村人大代表吴振喜说。
  据悉,近年来,丹凤法院十分重视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把倾听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接受监督作为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高司法水平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