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商洛籍作家陈彦当选副主席
文章字数:515
  本报讯 (记者 汪 瑛)12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本次作代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修订了《中国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商洛籍作家陈彦当选副主席。
  陈彦出生于商洛市镇安县,是当代著名作家、剧作家。曾获“曹禺戏剧文学奖”“文华编剧奖”,作品三度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创作长篇电视剧《大树小树》,获“飞天奖”。著有长篇小说《西京故事》《装台》《主角》《喜剧》。其中,《装台》获2015“中国好书”,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主角》获2018“中国好书”、第三届“施耐庵文学奖”和第十届茅盾文学奖。
  出席本次大会的市作协主席鱼在洋说,能参加全国作代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商洛是一片文学热土,从事文学创作的人数众多,走出了贾平凹、陈彦等一批著名作家。商洛作家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次全国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商洛精神气象,力争新时代商洛文学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