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
文章字数:680
  本报讯 (记者 余婷)12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育江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是事关受灾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急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明年稳增长、稳投资的重要抓手,提前谋划、做实项目,抢抓机遇、主动争取,强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快制定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计划、具体项目和时限要求,高效有序开展恢复重建工作。要加紧恢复水毁农田、道路、水利和通信、电力、市政等基础设施,切实保障和改善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紧抓省上新一轮避灾搬迁工程机遇,在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尽快摸清底数。要认真谋划一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尽最大努力争取中央和省上政策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要对全市因灾鉴定危房户的住房保障情况进行“过筛子”,逐一核查核实,全力以赴保障,确保安置群众温暖过冬。要强化受灾脱贫户和“三类人员”动态监测预警,及时通过发放临时救助、落实专人帮扶等措施,精准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结合“两边一补齐”行动和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加快供水工程、水毁通村道路修复,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后评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拿出决战决胜的态度,上足人力机械,科学施工推进,奋力冲刺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