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花瓶子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文章字数:529
  本报讯 (李云平)丹凤县花瓶子镇始终以抓好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加强党员在乡村振兴中的技能培养,全方位给他们提供在各产业链上发挥作用的平台,为持续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花瓶子镇以提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为突破口,不断强化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培养,先后建立香菇产业联合党委、“两园一谷”产业园区党小组,加大对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和挖掘。今年,全镇已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5名,发展优秀年轻党员10名,培养有一技之长的各类乡土人才120名。在这些优秀党员和技术人才的带领下,新建了香菇产业联合党委,肉驴生猪养殖、中药材种植、茶叶种植等7个产业党小组和1个移民党小组,并由他们领办各类种植养殖新型经营主体18个。全镇仅食用菌一项,参与种植农户超过全县菌农的三分之一,户均年增收超过4万元;苏河、花中两个村被确定为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油房坪、苏河两个村的集体经济积累达到10万元以上。
  同时,镇上把党建同产业园相结合,同秦岭生态环保相结合,同巩固脱贫成果相结合和,同振兴乡村文化相结合,目前已建成“山水人和、生态赵湾”和“百年油房、秦岭花千谷”主题公园,正在建设“老屋场农耕文化”和“花岭党建主题”主题公园,规划建设“苏沟产业谷”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