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情系英烈 大爱无疆
郭夏季
文章字数:859
  12月9日,风和日丽。老山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洛南景村籍烈士向新平的母亲付香娃在干儿子陈秋生的陪同下,向永丰镇老山书屋红色纪念馆赠送锦旗一面,上书“情系英烈·大爱无疆”八个金黄大字。
  今年已经八十多岁高龄的付香娃老人激动地说:“我亲儿子(向)新平在老山前线英勇作战牺牲了,(陈)秋生、(党)英存两个干儿子比我亲儿子还亲,精心照顾我三十七年了。(吴)全明每年都带战友们来看我,今年中秋节当天,又代表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来看望慰问我,所以就做了这面锦旗来表达我的一份心意,这锦旗送得有点迟啊!”
  故事还得从两个多月前说起。
  “每逢佳节倍思亲,革命英烈牵人心。那些曾经为国家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已经无法向父母尽一份孝心了,这是他们生前的一个遗憾,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去向他们的父母尽一份孝心吧!”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的负责人如是说。
  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曾为抗美援朝及缅甸远征军烈士遗骸回国作出过杰出贡献。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又出资购买了食用油、大米、奶、蜂蜜、水果、月饼及“小米”健康手表等礼品,对陕西省军人事务厅提供的516位烈士健在的父母进行看望慰问,其中,商洛市一共有43位。
  商洛市43位烈士健在父母的入户看望慰问活动,由洛南县老山书屋红色纪念馆的创办者、洛南县最美退役军人吴全明组织实施。
  吴全明拖着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被敌人枪弹打穿左上臂、被地雷炸伤左脚的残疾身体,组织家庭成员、战友、朋友等近百人用了9天的时间,顺利完成了看望慰问活动。
  一度,吴全明和他的爱心团队冒着大雨、山洪、泥石流频发的危险,深入到洛南县麻坪镇和柏峪寺镇、山阳县户家塬镇播爱心、送温暖,千方百计将礼物送到烈属们的家里。
  吴全明和他的爱心团队代表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看望慰问英烈父母的善行义举,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烈士家属、干部及群众。爱心团队成员无论走到哪个单位、哪个村子,从上到下,大家都纷纷地予以积极支持与帮助。他们走到哪里,就帮助哪里的烈属打扫卫生、干家务活,亲密得像一家人似的,烈属们全都露出了温馨幸福的笑容,并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