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金丝峡景区获第一批省森林康养基地称号
文章字数:403
  本报讯 (杜金晖 孙 雪)近日,省林业局发布了第一批陕西省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名单的公示,在20家入选基地中,陕南唯一的5A级景区金丝峡位列其中。
  金丝峡景区位于商南县,陕豫鄂三省八县结合部,是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水利风景区、生态旅游示范区,2015年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面积28.6km2,森林覆盖率98%,负氧离子含量21万个每cm3。景区含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石燕寨、丹江源五大景区100多处景点,集峰、石、洞、林、禽、兽、泉、潭、瀑等自然景观于一体,窄、长、秀、奇、险、幽,步移景异,景象万千。景区有植物1696种、珍禽异兽60多种,有百万株珍稀兰花,有秦岭最大的原始短柄枹栎林带,有植物活化石-珙桐、红豆杉等珍稀植物,有云豹、金雕等国家保护动物。景区内河谷、宽谷、隘谷、峡谷、嶂谷“五谷兼具”,嶂谷堪称西北一绝。现存国省级地质遗迹31处,被誉为“中国最窄、世界罕见”康养秘谷,先后获评中国王牌景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生态中国贡献奖等27项国家殊荣。